终夜

流泪也何用于人

[填词]自娱

这首歌写于2015年,突然收到还是相当惊喜,歌姬 @团了个团 还如此走心地写了灵感,海报也是相当用心哇,满足了。


大概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不必其他人懂。

“唯有我 只有我 懂得 
——你无需懂得”


自娱


曲:a cold sun

词:报社姑娘

唱:米团 @团了个团 

后期:珺卿

海报:茶叁

试听:


黑夜的野兽 葬什么不得 

却留恋这单曲 写成了哀歌 

画一幅小像 洒几点呼和 

泼开一片眼泪河 流入夜色


我写的是 给我的哀歌 

我画的是 未有的殊色 

我心中所有 不甘沉默 

争先恐后地 漫出这个 体魄


谁在乎谁在听我写的等身之作 

它名为旁人 以自我作投射 

我流连忘返陶醉不已 自娱自乐 

自大的 自傲的 自我


——所有都是我


现在我已经 沉入了河床 

河水漫过头颅 灭顶了房梁 

我睁开双眼 胡乱地游荡 

我死在了哪儿呢?有点荒唐


我唱着的 是我的哀歌 

我画着的 妄想的颜色 

以灵魂为筏 活得透彻 

透明的颜色 是我崩塌的 泡沫


谁在乎谁看见我写的等身之作 

它名为旁人 以自我作投射 

我流连忘返陶醉不已 自娱自乐 

自大的 自傲的 自我


——再无这个我


你无需失声称赞 装作你能懂得 

也不必冷嘲热讽 假惺惺说因果 

你如沉默 那也不过是 毫无胆色 


不如就此路过了我 


你如看见了我和我的等身之作 

我劝你戳破 这无聊的泡沫 

它毫无意义七零八落 手足无措 

唯有我 只有我 懂得 

——你无需懂得


== the end ==

评论(1)

热度(3)